CarMan 周杰倫 Jay Chou周杰倫(1979年1月18日-),臺灣臺北縣人,華語流行歌手,近年跨足電影。周杰倫於2000年出道歌壇,出道後引起華語音樂界重大注目,周氏擴大原本華語流行音樂的形式與內容,融合多元的主題與素材,創造出多變的歌曲風格,尤以融合中西式音樂元素的嘻哈或節奏藍調,廣泛影響2000年後的華語音樂市場。周杰倫以原本毫無知G2000名度的新人之姿,獲得華語地區極多音樂獎項與極高知名度,唱片的高銷售量年年在日益蕭條的唱片市場成為異數。周氏出道第三年(2003年)即登上《時代雜誌》亞洲版封面人物,並於華語地區形成所謂「周杰倫現象」。周杰倫的父母親都是教師,父親周耀中是一位生物教師,母親葉惠美是美術教師。周杰倫14歲時父母離婚,在母親的撫養中成長。周杰倫小禮服時候個性乖僻,不過他對音樂表現了濃厚的興趣,3歲起學習鋼琴,音樂的啟蒙老師戴國瑛將他推薦給鋼琴老師甘博文。直到父母離異,10年的鋼琴課才戛然而止。16歲起便嘗試作曲。為金華國中傑出校友之一。他畢業於淡江中學音樂科,主修鋼琴,副修大提琴,因此為他將來在音樂產業界發展打下了深厚的基礎。周杰倫在音樂中添加各式元素,並巧妙的融合開幕活動,不顯突兀。他常將日常聲音或特殊風格的音樂銜接在歌曲中,周杰倫與方文山的組合,使他們的詞曲都具有豐富故事性與畫面性。周杰倫擅長以不同的音樂元素來做創作靈感與素材,並進一步融合各式聲音於音樂中,塑造出鮮明的主題意象。在2000年「杰倫組織」中對周杰倫首張專輯《Jay》的介紹如下:「專輯中R&B以及New Hip-hop 的新曲,加上古典巴房地產洛克式弦樂伴奏及Band 的加入,形成一種英國式的復古風格,更特別的是,周杰倫嘗試把超高難度,西班牙式風格的弦樂演奏,表現在專輯歌曲中,意境卻出乎意料的極度逼近電影配樂,這種音樂是華語音樂目前(指2000年)所沒有的。」但周杰倫的創作風格,在第二張專輯後,大致成形,往後的專輯就沿著這樣的模式在發展。周杰倫在演唱不同曲風的歌曲,賣屋會採用不同的演唱方式,唱抒情歌曲時,會有略帶鼻音引吭高歌的聲音,而在唱rap歌曲時,則刻意咬字不清,重點是在以念詞的律動去搭配音樂的節奏。方文山的歌詞,除了議題的多元性之外,就是歌詞的意象與畫面豐富,他激發了舊題材重新詮釋的想像空間,營造視覺性與故事性強烈的文字風格。與周杰倫搭配,於是產生了美式曲風與中式歌詞的東西新舊賣房子異質組合。  只剩下鋼琴陪我彈了一天 睡著的大提琴 安靜的舊舊的 我想你已表現的非常明白 我懂我也知道 你沒有捨不得 你說你也會難過我不相信 牽著你陪著我 也只是曾經 希望他是真的比我還要愛你 我才會逼自己離開 你要我說多難堪 我根本不想分開 為什麼還要我用微笑來帶過 我沒有這種天份 包容你也接受他 不用擔心的太多 我會一直好好會場佈置過 你已經遠遠離開 我也會慢慢走開 為什麼我連分開都遷就著你 我真的沒有天份 安靜的沒這麼快 我會學著放棄你 是因為我太愛你 Was only left over the piano to accompany me to shoot cello peaceful old me who one day fell asleep to think you have displayed understood extremely I understood me also to know you have not given 房屋買賣up you to say you also could be sad I not to believe pulled you to accompany me also only is once hoped he was really also wants to like your me me only then being able to compel oneself to leave you to want me to say why was more embarrassed than I simply not to want to separate also wants me to use the smile to 酒店兼職lead me not to have this kind of day share to contain you also to accept him not to need the worry too to be more than I to be able to cross you already by far to leave me continuously well also to be able to get out of the way slowly Why do I separate all give in to your me really not to have day share peaceful 關鍵字行銷such quick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80wapn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