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訓練家 摘自網路 兩個人愛了很久了,他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對她有極高的期望,她一直朝他設定的目標努力前進,達到足以匹配他的條件。  她為他重考大學,因為他說:『我不跟私立大學的女生約會,程度差了一 些。』  她為他跨越半個地到美國留學,因為他說:『我媽規定,想當她的媳婦水準一定不能低,最少得是個碩士。』  她為他放棄她喜歡的教職進入科技公司,因為他說:『我欣賞有遠見的女人,教書格局太小了。』  她為他改變宗教信仰、學會開車、彈得一手好琴、儼然是業餘攝影師、如果失業可以改行當廚師...。她只問結果不問過程,她為他努力不懈,小心翼翼地呵護他們的愛情。  當他豎起大拇指說:『不賴喔!醜小鴨。』是她最高興的時刻,他的讚賞是她的最大推力。  他一直是她的生活重心。他說:『醜小鴨,幫我趕一下PAPER 。』還在票貼學校時,即使她必須準備考試,她會先忙完他的報告再熬夜讀書。  他說:『我最不喜歡胖子,沒有靈氣。』所以和他相識後,一六五公分的她,體重一直控制在四十五公斤內。  他說:『黑色是最高貴而神秘的顏色,是香奈兒無所不在的顏色。』所以,她的衣櫥裡,清一色的黑。事實上,她鍾愛草綠湖藍花紫,用春天粹煉的色彩。  他說:『醜小鴨,我邀請重要人物吃飯,妳到家裡來幫忙,我媽說,妳的手藝不讓我丟人。』於是,她放下忙不完的工作,到他家洗手做羹湯。每週至少一次,他不是拉攏上司就是和朋友同學聯絡感情,或是鞏固和客戶友善的關係。而工作繁重,每天幾乎都癱著回家她,離開學校後卻從沒煮過一頓飯讓家人享用。    這樣盡心盡力的愛著一個人,認識的人都誇讚她值得做成標本獎勵。但是,他的媽媽還是不盡滿意。他嫌她的身材不夠辣,32A591的觸感不柔軟、沒感覺,他說他比較中意天心的SIZE。她納悶,難道他不知道靈氣和性感是敵人嗎?他媽批評她的面容削瘦得刻薄,看鞏俐多美麗,一看就是有福氣的模樣,不愁吃穿愁錢花不完。 她懷疑他們是母子,品味居然有如雲與壤。  他放她鴿子,偷偷去相親,相親的對象正巧是她的同事阿曼達。垂涎阿曼達的男同事為阿曼達取了一個綽號,叫【台灣優質母牛】。阿曼達的嘴巴比胸部更大,才一天時間,辦公室裡無人不曉,【台灣優質母牛】跟一位帥哥相親愉快,那個帥哥和副主任的男朋友是超級明星臉喔!  她當成笑話告訴他,他興奮地說:『阿曼達真的很辣耶,觸覺的效果一定比視覺更棒!』然後口沫橫飛地和她討論【台灣優質母牛】尺寸,沒有注意她目露恨意。  『真的是你和她相親?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在電影院外面等了你一個多小時,你卻關著手機,和長灘島別的女人在一起喝咖啡。』她覺得荒謬至極。  他將責任推給他媽,連編造個像樣的藉口都懶得費神,『只是好玩!沒有比較,我媽怎麼知道妳最好。』  『你媽媽決定娶她了嗎?』她認真的說。  他勃然大怒,在餐廳裡對她疾言厲色:『妳沒有大胸圍,至少要有大胸襟,這麼尖酸,不配當我的女朋友。』  她是修養良好的高級知識分子,她請服務生埋單,她起身就要離開,他仍是怒容。她對他說:『這是我最後一次幫你付錢。』  『很多女人排隊搶著替我付帳。』他可笑的高姿態。  『代我恭喜幸運者。』她誠心的說。  一廂情願、眼高手低的他總是愛炫耀,她將世紀末最大羞辱放在心上。  愛情最大的挫折是一廂情願:他多病的媽媽看醫生住院,那一次不是她忙進忙出?眼高手低的他每回轉換工作不順,是誰在替他打躬作揖?他老哥需要調頭寸,想到的又是誰西裝外套?難怪好朋友們笑話她:『在職場上用盡才能,在愛情裡只剩低能。』  他一邊等她道歉,一邊和【台灣優質母牛】約會。他送阿曼達玫瑰花,阿曼達昨天嘴上唸著威利送我這個手錶,今天炫耀著威利送我那個皮包,天天都有驚喜,阿曼達得意得很招搖。為什麼他從來沒有送她禮物呢?他說她媽討厭奢侈的女人。她將世紀末最大的羞辱放在心上不放在臉上。  她不打電話給他,也不接他的電話。她休了一個長假,和五個拋夫棄子的女朋友飛往布拉格和維也納旅遊。飛機升起,她讓心事隨風散落。十五天的豐富之旅,古蹟使人開闊,美景令人神怡,人情讓人活潑。她們是懂她的,一路上絕口不提他的名字。一群娘子軍玩得放心,笑得開心,不浪費一絲心緒在黑暗的人事上。  旅遊歸來,一身熱力。電腦中有他的e-mail,字字不悅與挑釁;責備她偷偷出國玩,質問她何時才願向他房屋買賣道歉,示威阿曼達如何愛戀他、他媽媽多麼喜歡阿曼達。  她檢視記憶,他對她有多少真心?他總是要求她,要她獨立、要她能幹、要她聽話、要她可以強悍也可以溫柔、要她...十全十美。他比較合適當爸爸!而她成熟自主了,不需要一個獨裁的統治者。  她整理衣櫥,清除了所有黑色衣服,每天下班後就去採購一套最時尚的服飾。走出情繭,她的世界由唯黑滑進色彩繽紛,相識的人驚艷她的驟變。  他和阿曼達分別精神騷擾她。  不到兩個月,他不斷向她抱怨阿曼達虛榮、壞脾氣、只會逛街不會做家事,而且阿曼達不是處女。  她告訴他,『我不是你的心理醫師,有事,請你直接和阿曼達說。』  他責怪她:『要不是妳對我無情,我怎麼會和她在一起。妳打算什麼時候向我認錯?』  阿曼達天天上班不盯電腦螢幕,注意著她的一舉一動。只要她有電話,阿曼達就會小型辦公室疑心是威利找她,故意經過她的身邊,搞得她也神經兮兮。  她告訴阿曼達:『請專心工作,否則只好請妳另謀高就。』  阿曼達四處散布她公報私仇。  他又辭去工作,約她吃飯,要她幫忙留意機會。她為難的回答:『我的關係都被你用光了。』  『妳就是這麼小氣,難怪我媽不喜歡妳。』  『愛生氣的男人為什麼不明白爭氣比較有意義?你知道你最大的專長是什麼嗎?』她輕嘆了一口氣:『就是諉過和責備別人,你只會檢討別人不反省自己...』她的話還沒說完,他氣呼呼的走人了。  宣判出局,不再承受他的陰暗情緒,她要終結他的可笑與可悲。  他判阿曼達出局,是阿曼達主動來找她談心事,『威利喔,本事不大脾氣很大,一直找不到事,遷怒我耶!他媽媽不講理,怪我沒背景,不能替他找好工作,我多倒楣呀!』阿曼達咬牙切齒的模樣很像吸血鬼,『更可惡婚禮佈置的是,他居然在我面前讚美別的女人,說還是妳最好,能幹又溫柔,聰明又謙虛,會賺錢又有幫夫運,簡直完美無缺。無恥的說,給妳的刺激差不多夠了,要我拍拍屁股說再見。我,我真是孰可忍孰不可忍!』  和阿曼達分手後,他蠻纏著她,不管她是否忙碌,一小時打一次電話問候;不管她的拒絕、不管挨到多晚,天天到辦公室等她下班。以前做出來是甜蜜的動作,現在感覺盡是厭煩。她將手機交給助理過濾無聊電話,她請男同事部她下班。結果,女助理挨罵,男同事挨揍。  她不得不和他談判,『你的行逕像無賴。』  『因為妳虧待了我。』他氣壯的說。  『是你嫌棄我,不是我對不起你,你為什麼不向我解釋阿曼達?你總是高高在上,踐踏愛你的人,我不屑與這種人為友。』  『和阿曼達相親,是我媽安排的,我是個孝子,我當然不能拒絕。和她交往,一是新鮮,房屋貸款因為我從來沒有玩過波霸。二是教訓妳,因為妳對我的態度愈來愈...』  陷入沈默,她無法再跟一個幼稚又自以為是的男人多說一句話。  他以為命中她的要害,以得意的眼神,打量她全身上下,噗哧一笑,然後掩口。  她瞪他一眼,她知道這是他嘲笑別人之前的習慣動作。『你有話可以直說。』  『妳變了,沒有我的督導,妳的品味,變得跟滿街的女人一樣俗不可耐。』  她很懷疑,從前她愛上的是他的那一點?他的詼諧、溫暖、機智、積極都到那兒去了?  見她緊閉雙唇、蹙著雙眉,落入冥思的狀態,他彷彿給她恩賜的說:『妳什麼時候向我道歉,我們就什麼時候復合,我媽說沒人陪她上醫院很不方便。』  『我不會向你道歉,我也不會和你復合,仔細聽清為什麼,因為你不配。』她要終結他的可笑與可悲,她再也不要承受他帶給她的陰暗情緒,他不配擔任一個婚禮佈置優異女性背後的推手。  他愣了五秒鐘,然後放聲大笑,『笑話,我會配不起醜小鴨。』  『你小時候沒看過童話故事,至少也聽過吧!醜小鴨是會變成天鵝的,難道你這點常識都沒有?我被你訓練得這樣完美,比你有知識、比你會賺錢、比你有思想、比你有人緣...你高攀得上我嗎?』她不慍不火的說。  他不說話,落寞上臉,哀傷入眼,輕咬嘴唇。  『我只是運氣沒妳好...』他不服氣。  她站起身,捨不得的是自己曾經對他的全心全意。『不要再來找我,我要走了。』  『我沒說妳可以走,妳要去那裡?』他盤問的口氣。  她氾濫的同情馬上被他的專制無禮凍結,她仰著頭,用她甜美的聲音回答:『去找可以匹配我的完美男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訂做禮服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80wapn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