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名男子吃了醫生開的“容易睡覺”的腸胃藥,此前還連熬了4通宵,硬著頭皮去上班蒸烤箱,結果倒在路邊睡著了
  1.抗組胺藥 感冒清膠囊、襯衫感冒片、維C銀翹片等。
  2.鎮咳鎮痛藥如含有可待因的止咳藥、含有鴉禮服片、嗎啡、鹽酸古鹼的鎮痛藥、咳必清等。
  3.抗精神病藥多塞平片、阿普唑侖、丙戊酸鈉緩釋片、卡設計裝潢馬西平等。
  4.抗變態反應藥 如苯海拉明片、搜尋行銷撲爾敏片、賽庚啶片等。
  5.降壓和降糖藥 如心得安、硝苯地平、胰島素、磺酰脲類降糖藥等。
  6.抗心絞痛藥如慢心律等。
  7.抗菌藥如慶大霉素、鏈黴素、卡那霉素等氨基糖甙類抗菌藥。
  8.保健品中藥天麻、大劑量長期使用人參、西洋參等。
  吃了這些藥開不得車喲!
  特別提醒:為了避免服藥後發生交通事故,生病服藥期間最好不要開車。對已知有不良反應,但不得不吃的藥,要在開車前4小時服用,待身體未出現不良反應後,再開車上路。
  熬夜四天,半路上卻“瞌睡來忙了”,倒頭躺在草坪上呼呼大睡,任憑風吹雨打,他仍然沉浸在睡夢中。前天上午,當民警把昏昏沉沉的李東扶到車上,他都還無法清醒。最後還是民警打電話叫來他的妻子和二姐,把他接了回去。
  雨中的草坪上有人睡覺
  前天上午9點多鐘,天下著大雨,四公里輕軌站車來人往。王先生撐著傘,出了輕軌站,在他等車時突然扭頭看見旁邊的草坪上有團什麼東西。“我走過去一看,把我嚇慘了!”王先生看清躺在草坪上的原來是個成年男人後,趕緊撥打了報警電話。
  接警後,南岸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南坪鎮大隊民警秦國、瞿建立即趕往現場。“一個身材強壯的男娃兒,穿的黑衣服,全身都濕透了!”瞿建說,他趕緊伸手去摸男子是否還有呼吸。
  就在伸手的瞬間,男子的頭動了一下,還輕輕側了下身。“醒醒,醒醒!”民警拍著男子的肩膀大聲喊道。這一拍,男子可不高興了,他閉著眼睛滿臉糾結,鼻子模糊地哼出幾個字:“不要鬧,我要睡覺。”說完,翻身調整姿勢,準備繼續睡覺。
  被扶到警車上仍不清醒
  民警有些奇怪了,湊上前去聞聞,男子身上並無酒味,怎麼會下雨天睡在草坪里?兩位民警共同努力,男子終於睜開了眼睛。“我暈……”無論民警問什麼,男子都捂著腦袋直搖頭。“先到車上去。”在民警的攙扶下,男子終於站了起來,可剛要邁步,又險些跌倒。
  “暈得很……”男子嘴裡念叨著,民警架著他,跌跌撞撞終於上了巡邏車。
  剛坐上椅子,男子就順勢趴在桌子上,耷拉著腦袋。“你怎麼睡在這裡啊?”聽到民警提問,男子微微睜開眼睛,斷斷續續說:“我來上班,車在那邊車庫。”說著,手無力地隨意往車窗外指指,又搭在了腦袋上。
  “你帶身份證沒有?”民警繼續追問。男子點點頭,一手撐著桌子,一手往衣服口袋里摸索著。半天,摸出一個手機,遞給民警後又直接趴在了桌上。
  姐姐和妻子接他回了家
  民警在手機通訊錄里翻到了一個叫“二姐”的電話,電話撥通,“瞌睡男”的姐姐李艷告訴民警,弟弟名叫李東。
  “他最近發了腸胃炎,醫生給他說,吃了這種藥容易睡覺。”李艷說,當天早上,弟弟就是吃了藥出的門,沒想到居然淋著雨睡著了。
  “雨下得這麼大,我們把他送過來,讓他回家好好休息。”民警瞭解李東的居住地點後,把他送到了響水路附近一小區。
  “這是誰?”民警喊醒李東,指著李艷問。李東慢慢抬起頭,看了一眼回答說:“姐姐。”
  “我是哪個?”李艷旁邊一名中年婦女搶過話來,拍著李東問。李東又抬起頭,望瞭望眼前的女人,有些不悅,他嘀咕道:“老婆,我只是想睡覺,沒有啥!”
  感謝民警後,李東的二姐和妻子扶著他離開了。
  原來他熬了4個通宵
  李東今年40歲,在南岸某公司負責貨物運輸工作。“好朋友家裡辦喪事,我去幫忙,整整熬了4個通宵。”11月12號早上,李東熬完了第四個通宵回家,準備睡覺。
  “我前段時間還得了急性腸胃炎,醫生開了一堆藥。”李東在睡覺前,突然想起藥還沒吃。“醫生說有一種藥吃了容易睡覺,我想吃了正好睡。”於是,他倒了一杯開水,吃了藥,準備倒頭就睡。
  剛睡下不到10分鐘,李東的手機就響了起來。“今天太缺人了,你快來送貨。”電話是單位領導打來的,掛掉電話後李東稍作收拾便出了門。
  “上了輕軌我就感覺瞌睡來忙了。”李東在南坪輕軌站坐輕軌來到四公里,出站時他就眼睛已經快睜不開了。“這藥效也太厲害了吧。”李東心想著,但依然強撐著,他走到輕軌站旁的草坪時,突然眼睛一黑,暈倒在草坪上。
  “後面我都記不太清楚了,不過幸好遇到好心人和民警。”李東說,幸好不是在開車途中睡著,他以後會更加註意休息,避免意外。
  (除醫生外,文中人物均為化名)
  重慶晨報記者 黃喬
  醫生釋疑>
  連續熬夜加上心理暗示
  才讓他淋雨睡著了
  “李東暈倒和他連續四天熬夜有關。”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鐘淼醫生介紹,一般治療急性腸胃炎的藥,並不會引起嗜睡的反應。目前,我們的常用藥物中,有四類藥會產生嗜睡的反應:抗過敏藥物、解熱鎮痛藥物、含鎮靜劑的藥物和部分精神類的藥物。
  鐘醫生說,即使服用了以上藥物,但在不超量的情況下,也不會出現暈倒和深度睡眠的情況。“醫生告訴他容易睡覺,這種心理暗示也有可能是造成他暈倒的原因之一。”  (原標題:草坪上淋著雨還睡得這麼香
這腸胃藥真這麼催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80wapn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